最近,跳绳补课班“出圈”了。海口有培训机构教跳绳吗?近日,海口网记者走访后了解到,还真有!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舆情报告>

小学生跳绳也要上培训班吗?海口家长、老师看法不一


发布日期:2020-11-19 19:49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朱晓欣     编辑:余冰月

学生在操场上练习跳绳。伍凤妹 摄

家长、教师对跳绳报班看法不一

跳绳需要报班学习吗?有些家长感到震惊和难以理解,市民吴女士是其中之一。“我女儿在幼儿园中班的时候还跳不到10个,现在上一年级了,1分钟能轻松跳七八十个。”吴女士认为,跳绳这项运动可以通过日常在家练习来提高速度,没必要交这种“智商税”。采访过程中,多数家长表示没必要报班,因为“多跳跳就会了”。

不过,有的家长也表示这种报班行为可以理解,毕竟孩子有考试压力,如果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孩子既能提高考试成绩,又能锻炼身体,也未尝不可。

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实施后,跳绳这一项目也从昔日冷门的选测项目,一跃成为小学阶段的必测项目。海南省农垦第二小学体育组组长林书善告诉海口网记者,在农垦二小,一至六年级学生都要参加跳绳测试。目前,该校还未开设专门的跳绳课。但从总体情况来看,跳绳的形式丰富,学生兴趣浓厚,基于此,学校也在考虑引入。

林书善在日常观察中发现,一至六年级学生多少都存在有协调性较差的学生,在低年级中尤为明显。除了先天性原因外,究其缘由在于锻炼少。对此,学校尽可能地在创造条件让孩子多锻炼,如开展大课间操、跑操、武术操、足球等运动。当然,个别家长也要转变唯成绩论的思想,在生活安排中给予孩子充足的锻炼时间。

“学生家长为孩子报名参加培训班,这一出发点,也说明部分家长开始意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对此,林书善持支持的态度,但论是否有必要,他认为要因人而异,而更好的做法是将跳绳引进校园。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