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下午,海南中学举行2021“强基计划”现场一对一咨询指导会,27名指导老师就该项招生计划为考生进行答疑解惑。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教育新闻速递>

海南中学举行2021“强基计划”现场一对一咨询指导会 为考生答疑解惑


发布日期:2021-04-21 18:01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罗薇薇

“强基计划”咨询指导会现场。伍凤妹 摄

张弛表示,“强基计划”是小概率事件,在这个基础上,学校针对考生的个人情况推出“冲”或“保”两种方案,冲,要看考生个人的预估,看考生的信心和目标,如果考生目标特别明确,一定要去某个高校,曾经最好的成绩也达到高校录取分数,那就建议“冲”。如果考生对某个专业特别执着,建议走“保守路线”,找相关学校一定能入围的专业。“报考上,最核心的是要对自己的能力有明确的把握,去做更合适的匹配,而不是根据某一次的成绩和愿景去看待‘强基计划’。如果你对自己有足够的认识,那么在报考上就不会偏差太大。”

考生家长(左)现场填写表格并向老师咨询报考问题。伍凤妹 摄

有同学迷惑,学习基础学科,就业面会不会太窄?张弛说:“前面也谈到,现阶段的高中生对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是比较迷茫的,那这种情况下,报考一个比较基础的学科,未来会有更多的发展方向,像学习数学和物理后报考研究生金融类、工科类、计算机类专业时都十分受欢迎。所以我认为这是一条可选的道路。”

考上后能不能转专业海南中学“强基计划”项目组导师陈博表示,原则上本科阶段不允许转专业,但高校也提出强基计划将实施阶段性考核和动态进出机制。如果考生在报考专业学习方面比较吃力、困难,那么将被分流到非强基班。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