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记者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项目现场看到,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工。目前,项目进入到了内外部装修的中期阶段,预计今年5月底竣工。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教育新闻速递>

今秋9月首次招生!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项目预计5月底竣工


发布日期:2021-03-31 17:04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马誉嘉 康登淋     编辑:傅巍

30日,记者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项目现场看到,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工,千余名施工工人正紧张忙碌地进行室外幕墙结构的安装及室内装修,运输车穿梭不停,项目建设现场忙碌而有序。目前,项目进入到了内外部装修的中期阶段,预计今年5月底竣工。

内外装修、设备安装 项目正有序推进

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1.56万平方米,建设包括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和3年制幼儿园,主要为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业务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学生宿舍及附属设施。

安装玻璃幕墙、平整操场、铺设管道、浇灌连廊混泥土施工……进入热火朝天的项目施工现场,每走几步都能看见施工工人铆足劲头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进行装修作业。

在该项目综合楼的连廊混凝土施工现场,73米长臂泵车将混凝土输送到楼层上,施工工人赵富华正手持混凝土振动棒不停摇晃,大颗的汗珠顺着脸颊不断滴下。“我已经跟混凝土打了20多年交道了,这是个技术活,开始了就不能停歇太久,得连续干。”赵富华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告诉记者,这个连廊长约40余米,他们加班加点赶工期,预计当晚下半夜就能完成连廊的混凝土浇筑工作。

“我们校园里所有的楼都能通过连廊连接在一起,包括宿舍、食堂、多功能厅等,这样能方便学生上课、活动和休息。”该项目现场生产经理饶金杨说。

抢工期抓进度 预计于今年9月开学

“为了提前完工,我们增加施工人员和设备,晚上加班加点。目前现场有近800名工人在开展各类工序作业。在施工高峰期时,现场约有1000至1200名施工工人奋战一线。”据饶金杨介绍,为了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他们提前谋划安排,精心组织施工,准备好了目前施工所需的窗户、玻璃、钢材等建筑材料和辅料。“各个施工现场,我每天得走好几遍,看看哪块的人员、材料不足,我们就能及时统筹、调度,不要误了工期。”饶金杨告诉记者,施工进度、安全生产等各个方面都不能松懈,正常情况下他每天走在项目现场的步数约2万多步,施工高峰期时可达到3万步。

据悉,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是海口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学校,校园内配备完善的硬件设施和各功能教室,保证开齐必修课程,办好特色课程,为片区居民和外来人才子女提供优质教育。

据介绍,学校2021年秋季启动首次招生,其中幼儿园将招小班、中班和大班共18个班,每学段各6个班,其中小班25人/班,中班30人/班,大班35人/班。义务教育阶段采用划片入学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招收小学一、二、三年级和初一年级,每年级6个班。今年,高中阶段将在高一年级招6个班,预计明年开设国际部。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