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上午,海南中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教育要闻>

海南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校长寄语来了!


发布日期:2021-02-22 15:45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余冰月

开学典礼。卢海浪 摄

海口网2月22日消息(记者卢海浪 摄影报道)22日上午,海南中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海南中学开学典礼现场。卢海浪 摄

新学期开始,海南中学校长王宏在典礼上说道,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希望老师们能够牢记登坛传道的初心与使命,贡献才智,奉献激情,创造海中的幸福未来,描绘海中的美好前程;希望同学们能够拿出“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迈气概!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在学习中超越自我,在实践中规范品行,追逐梦想,放飞希望。

2月20日,在海南中学召开的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教职工大会中,王宏就究竟要培养什么样的学生这一具体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即“长在心底的善良,扬在脸上的自信,融进血液的骨气,刻进生命的坚强”。他希望每一位海中学子都是有海南担当、有自贸港担当的海中人,并再次解读了海南中学“心灵自由,学习自主,行为自觉”的价值追求,他强调,所谓“自由”并不是毫无界限、为所欲为,自由更不是突破一切,我们必须尊重规律,尊重大政方针,尊重事实。

开学典礼现场,学生们穿着整齐、朝气蓬勃。卢海浪 摄

此外,王宏在接受海口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学期希望所有的学生都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取得学业进步的同时,更希望他们能养成越来越多的良好习惯,在一言一行上成为海南学生的表率。

王宏认为,良好习惯的养成对人的成长非常重要,如今好习惯不断地在教学示范、家庭影响、制度约束等载体下变得越来越多,最终固化成学生们的素养,终生受益。“学校的学生科提出了海南中学十大好习惯等一系列的学生行为规范方法,让学生们受益颇丰,未来我们会朝这个方向继续努力,共同开启海南中学的新篇章。”

学生上课中。卢海浪 摄

“距离高考只剩104天了,曾经认为是将来时的高考变成了进行时,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来自高三(1)班的何琬仪表示,她的目标是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新学期伊始,她已列好学习计划,将要做的事情安排好,并抓住碎片时间进行背诵和积累。“目前的整体规划是补全知识体系中的漏洞,维持优势学科的优势,将弱势学科提升上来,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中。”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