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读书郎,背包上学堂。22日,海口中小学幼儿园48万名“神兽”返校上课。当天,海口网记者走进海口琼山第四小学、海口美兰区中心幼儿园第一分园,感受开学氛围。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教育新闻速递>

开学啦!海口48万学生返校上课[组图]


发布日期:2021-02-22 14:43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朱晓欣 邵阳     编辑:余冰月

开学第一天:家长关注学生近视预防

在海口琼山第四小学,学生们前往图书室领取课本,怀抱新书乐开怀,新学期,他们期待学习新知识。

开学典礼上,家长代表潘杰军谈到青少年近视话题,他呼吁学校和家长们共同携手守护孩子们“心灵的窗户”。就如何预防近视问题,他建议多做户外运动,均衡饮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正确使用台灯。

书香满怀。邵阳 摄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先行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悠扬,开学第一课如期而至,海口琼山第四小学全校各班主任围绕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防食品中毒等安全教育内容进行讲解,旨在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平平安安上下学。

班主任王凯施表示,安全是教学活动开展的重要前提,一年级的学生,安全意识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必须常常讲、时时讲,让学生了解危险,防范隐患。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先行。邵阳 摄

开学后一周:4点半课堂将正常开展

据校长郑天民介绍,2020年,海口琼山第四小学通过校企合作试行课外服务(即“430”课堂),开设了演讲与口才、国际象棋、编程、剪纸等特色课程,解决家长接送难问题,又培养了学生的各种兴趣,获得广大家长的好评。本学期,“430”课堂将在下周正常开展,此外,还新增了儿童体适能、小提琴、吉他等兴趣课程供学生选择。

新学期新期待,郑天民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节约,多掌握一些技能,学会料理自己的生活,学会安排自己的学习、锻炼、娱乐、休息时间,适当参加家务劳动和社会公益劳动,到广阔的活动天地中磨练自己。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