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市琼山中学,每天课间操时间,学生一起欢乐起舞,其中的海南特色舞蹈已成为该校校园文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教育新闻速递>

海口市琼山中学:舞特色课间操,展文化校园风[图]


发布日期:2021-01-18 19:21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傅巍

海口网1月18日消息(记者伍凤妹)在海口市琼山中学,每天课间操时间,学生一起欢乐起舞,其中的海南特色舞蹈已成为该校校园文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在教学过程中发现,孩子对于本土的民族舞蹈不了解,所以希望可以通过课间操的形式,让他们了解海南本土民族舞蹈,了解本土人文风情。”琼山中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健全“面向人人”的学校美育育人机制,该校与海口市舞蹈家协会合作,以海南省群众艺术馆编创的“海南原创广场舞”为基础素材,融入“黎族打柴舞”“儋州调声舞”“海南海岛风情舞”等本土舞蹈中的代表动作和特色元素,编成了一套适合校园推广的“海南特色课间操”,让学生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感受本土文化,培养审美能力,提升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学生们在练习课间操。(琼山中学供图)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