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上午,2020年海口市首届中小学生帆船帆板大赛在西秀海滩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共12支队伍,163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教育新闻速递>

2020年海口市首届中小学生帆船帆板大赛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0-11-21 18:56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林靖钧

海口网11月21日消息(记者伍凤妹 摄影报道)21日上午,2020年海口市首届中小学生帆船帆板大赛在西秀海滩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此次大赛12支队伍,163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

image.png

家长陪同学生到比赛现场。伍凤妹 摄

比赛时间为11月21日至22日,共设置小学OP帆船公开级、小学帆板公开级、中学HOBIE帆船公开级、中学帆板公开级四个赛事组别。

image.png

参赛队伍正在集合。伍凤妹 摄

现场,比赛开始后,各支队伍竞相追逐,随着风力、气温、海浪等海上航行的挑战出现,赛事也变得更加激烈,队员们全神贯注,动作熟练。放眼望去,湛蓝的海面上,一艘艘色彩鲜明的帆船迎风行驶,成为海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参赛队员在做赛前准备。伍凤妹 摄

据介绍,帆船帆板是一项综合性运动,时刻考验着运动员的体能、心理素质,以及对水文、天气等情况的掌握程度。青少年在学习如何驾驶帆船、掌控帆板的过程中,不仅可以掌握技能,还能磨练斗志和毅力。

image.png

一艘艘色彩鲜明的帆船迎风行驶。伍凤妹 摄

海口拥有开展帆船帆板运动的许多有利条件,从2019年7月海口市中小学校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成立至今,全市帆船帆板运动试点学校已由最初的4所增加到10所。在各帆船帆板特色学校和训练基地教练的共同努力下,海口市帆船帆板进校园活动开始蓬勃发展。2019年海南华侨中学、海口海港学校、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海口第二十七小学等学校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帆船帆板的下海体验及训练。今年海口市教育局把帆船帆板进校园活动扩大到10所学校,这10所学校分别通过帆船帆板体验和测试选拔,成立了10支帆船帆板校队。这10支队伍在训练时还带动了海口寰岛小学和海口英才小学等其他学校学生加入到学习帆船帆板运动中来,帆船帆板运动俨然已成为海口的一项特色运动。

image.png

比赛现场,各支队伍竞相追逐。伍凤妹 摄

本次大赛是海南省首个大型的中小学生帆船帆板运动赛事,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检验海口市帆船帆板进校园的开展成果,提升青少年对帆船帆板的兴趣,还有利于学校有关部门探索建立更加长效的青少年帆船帆板运动培训机制,为加快建设帆船帆板高素质人才梯队打好基础,从而进一步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推动海南“体育+旅游+文化+教育”等产业融合发展。

未来,海口市将充分发挥热带滨海自然生态城市优势,积极搭建帆船帆板运动竞赛平台,为推广和普及帆船帆板运动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提升海口帆船帆板运动在全国的影响,力争邀请全国甚至全球的中小学生来海口参赛,打造海南自贸港青少年帆船帆板大赛的标签。

本次大赛由海口市教育局主办,海口市旅游文化和广电体育局、秀英区教育局、龙华区教育局、美兰区教育局、琼山区教育局协办,海口玩海人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承办,海口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提供支持。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