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王立军院士团队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海南师范大学大师讲坛报告会举行,标志王立军院士团队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教育要闻>

王立军院士团队创新中心在海南师范大学揭牌


发布日期:2020-11-20 15:17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俊峰 伍凤妹     编辑:林靖钧

海口网11月19日消息(通讯员陈俊峰 记者伍凤妹)18日,王立军院士团队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海南师范大学大师讲坛报告会举行,标志王立军院士团队创新中心正式成立,据悉,这是海南省光电领域创建的第一个院士团队创新中心。

image.png

揭牌现场。韩茂清 摄

王立军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9年海南省科技厅批准海南师范大学建立王立军院士团队创新中心,这是海南省光电领域创建的第一个院士团队创新中心。该中心的成立为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光电信息与工程专业建设提供了一个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平台,同时将拓展该校光学领域的研究范围,全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研究工作。

image.png

王立军院士。韩茂清 摄

该校副校长史海涛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光学工程硕士专业优势和发挥院士团队创新科研平台科技创新的能力,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带来新的机遇,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揭牌仪式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听取了王立军院士关于“激光-改变世界的光”和“半导体激光芯片技术进展”的专场报告会,王立军院士分别从宏观方向和微观方向指明了海南省光电产业的发展方向,师生们反响热烈。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