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晚7点,一个学生的来电,打破了海南医学院热带医学与检验学院辅导员杨勋国平静的一天。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教育新闻速递>

海南一学生突然晕倒 辅导员2分钟到场急救成功


发布日期:2020-11-04 19:31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罗薇薇

据杨勋国介绍,他今年6月份毕业于海南医学院临床医学全英班,毕业后留校入职于热带医学与检验学院,担任辅导员一职。在大学一年级时,他曾参加过急诊急救培训,在今年入职海医时,又再次进行了培训,两次系统性的学习,让他更加熟练掌握这项技能。

杨勋国。伍凤妹 摄

救人,是一名海医学子的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杨勋国说:“我并不把它当做是件非常崇高、英勇的事迹,相反,这是非常普通、平常的事情,我只是将所学的应急应救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这次之所以能够顺利救人,都来源于海南医学院对急诊急救的全面培训和海南医学院学校党委吕传柱书记对急诊急救的倡导。”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人士、学生等参与、学习急诊急救知识,将“人人为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贯彻到生活中,这对社会和个人都有所脾益。

当遇到类似市民晕倒的情况时,我们应该如何做?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院长张华介绍,首先,要评估现场情况,确保患者在安全的环境,判断患者的情况,拍拍患者肩部并呼唤,确认患者失去意识后,须立即进行急救。同时求助身边的人,让在场人员帮忙拨打120急救热线。再摸颈动脉和判断呼吸,确认患者是否存在呼吸心跳骤停的情况,整个判断时间建议在5-10秒内完成。如果患者呼吸心跳骤停,那么需紧急进行心肺复苏,双手交叉放置患者胸前按压,按压深度5-6厘米,频率是100-120次/分,频率不能太慢,过慢不能发挥作用。按照“30次按压+2次吹气”循环进行,直到患者恢复意识。

记者伍凤妹 摄影报道

海口网11月4日讯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