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为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连日来,海口辖区160余所学校先后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建队71周年纪念日主题队日活动,教育激励队员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教育要闻>

160余所学校参与!海口举办少先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08:28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云梦怡

海口网10月14日消息(记者刘杰)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为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连日来,海口辖区160余所学校先后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建队71周年纪念日主题队日活动,教育激励队员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队前教育。(团市委供图)

在海口市长流中学小学、海口市第十一小学、海口市西湖实验学校等学校,各中队辅导员或老队员积极为一年级新生开展队前教育,帮助一年级学生了解并掌握少先队的知识,感受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10月12日上午,海口市丘浚学校开展了一年级新生“队前教育第一课”,全校一年级小朋友在中队辅导员老师的精心组织下,认真学习、了解少先队的基本知识,牢记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并一起学习呼号和少先队宣誓的内容,使小朋友对少先队有感性认识,提高了他们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他们在入队前打好基础。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