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海口中小学迎来了秋季新学年,校园里不仅有朝气蓬勃的“祖国花朵”,还有年轻与富有激情的新老师,他们共同为学校注入了青春活力。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教育新闻速递>

生涯中第一个教师节!海口这些“新面孔”教师有话说


发布日期:2020-09-10 15:00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李佳佳 伍凤妹     编辑:林靖钧

本周海口中小学迎来了秋季新学年,校园里不仅有朝气蓬勃的“祖国花朵”,还有年轻与富有激情的新老师,他们共同为学校注入了青春活力。

又是一年教师节。连日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独家采访了3名“新手老师”,聆听这些“园丁”的“心里话”。

新海学校老师王恪慧:累并快乐着

王恪慧在教学中。黄晖 摄

“这几天的工作,最大的感受其实只有一个字——累。”当海口网记者与海南师大海口新海学校(以下简称“新海学校”)老师王恪慧联系上时已是21时30分半,而在这之前,她都在加班忙着登记新入学的学生信息。

王恪慧今年毕业于长春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通过招考顺利入职新海学校,成为一名语文老师。她不仅担任该校小学部一年级二班班主任,还承担着一年级一班和二班每周共21节语文课的教学任务。

每天7时10分,王恪慧都准时出现在教室里,等待学生来早读。18时没课时,她也会在班级附近来回巡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一刻都不敢放松。

“从前我是讲台下的学生,现在我成了讲台上的老师,角色转变带给我的感受非常大。”王恪慧告诉海口网记者,这几天从台上看着学生们,总会想起当年教授过她的历任老师们,“原来当年老师站在三尺讲台上看我们,是这样子的啊。”此前在她的设想里,学生都是“特别乖,非常听话,老师说什么就做什么,师生间配合得很有默契”,而现实中她发现,小朋友们不仅调皮、好动,老师说什么也很难集中精力去听,“这几天管理下来,我感觉还是比较吃力的。但越吃力就越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付出中收获这份职业带给我的快乐,这是老师这个身份所肩负的责任感所在吧。”

谈及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师节,王恪慧更多是对自己的期许,“希望作为教师,我能够成长得越来越好,在以后得教学工作中更加游刃有余。”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