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走进位于海口秀英区的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琅琅书声萦绕耳畔,目之所及树木葱翠、环境优美,漫步其间,均能感受到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教育要闻>

海口二十七小校长吴欣:扎根教育沃土二十五载 推陈出新打造“智慧校园”


发布日期:2020-09-09 08:44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陈创淼 郑峻敬     编辑:林靖钧

9月8日,走进位于海口秀英区的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琅琅书声萦绕耳畔,目之所及树木葱翠、环境优美,漫步其间,均能感受到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这所充满活力的校园离不开扎根在此二十五载的校长吴欣,他职业生涯中的所有时光都在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度过。无论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还是学校校长,他一路走来,爱岗敬业,不断进取,一心一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吴欣。(受访者供图)

成长:从年轻教师成为骨干教师

1995年7月,吴欣从琼台师范学校大专班毕业后,分配到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工作,成为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工作初期,吴欣负责美术、音乐等“副科”。“当时也觉得有点失落,但还是留了下来,并把这种抱怨化为动力,认认真真教书育人。”吴欣说,那年年底,他如愿成为了一名语文老师。

吴欣正在上课。(受访者供图)

据吴欣介绍,通过接触,他发现全校的学生都亲切地称当时的傅映柏校长为“校长妈妈”,经常看到傅校长苦心婆心劝导学生学习、关爱贫困学生成长的事例。由于校长的言传身教,带头示范,给年轻教师吴欣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决心要像傅校长那样,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三尺讲台书写属于他和学生们的故事。

作为年轻老师,学校给予了很多任务和锻炼机会,年轻的吴欣也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基本上没有自己的业余时间。有一次,校领导安排吴欣撰写三份总结报告,必须明天就交。吴欣临危受命,立即钻进办公室写了起来。在那个电脑还没有普及的年代,每个字都是一笔一划写出来的,吴欣就这样一直写到次日凌晨3点多,手都写麻了。也正是那段时间的严以律己和咬牙坚持,让吴欣的工作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使他迅速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学校的教务处副主任和骨干教师,成为省市级教学名师,多次荣获“优秀教师”“先进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