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哈罗学校由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的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和哈罗礼德学校组成,学位最多可达1700个,其中包括220个寄宿学位。今年9月7日学校将迎来首批300多名新生。目前,已经完成招生工作。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教育新闻速递>

海口哈罗学校已完成首批招生 9月7日开学


发布日期:2020-08-16 08:48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臧会彬     编辑:余冰月

原标题:哈罗学校招新生 海口教育“国际范”

学校已完成首批招生,今年9月7日开学

崭新的室内恒温泳池正在清理、操场观看台的石板正在打磨、足球场上的挖土车正在平整土地……8月13日,在海口哈罗学校,工作人员正加紧收尾工作,为9月7日开学做着最后的准备。

走近海口哈罗学校项目,兼具骑楼空间建筑风格与英伦建筑古典风格的建筑群已经掀开“面纱”露出真容,在海口江东新区这片热土上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image.png

8月12日,在海口哈罗学校项目施工现场,大部分建筑已掀开“面纱”露出真容。海口日报记者 王程龙 摄

中西风格覆盖校园角落

海口哈罗学校由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的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和哈罗礼德学校组成,学位最多可达1700个,其中包括220个寄宿学位。今年9月7日学校将迎来首批300多名新生。目前,已经完成招生工作。

海口哈罗学校占地面积966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1167平方米。考虑到海南当地日照强烈的特点,项目建筑立面采用横向线条构件,同时设置大量骑楼连廊系统,在抵挡阳光之余,能形成独特的光影效果。

项目以简洁有力的现代风格为主,选材结合英国哈罗公学建筑的古典风格,利用红砖营造简约庄重的形象。校园以绿意盎然的景观和共享智慧空间,营造富有活力和艺术元素的氛围。

据介绍,海口哈罗学校作为落户海南的知名教育品牌,旨在打造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国际学校,将着力提升海口教育国际化水平和城市发展竞争力,致力成为海口市乃至海南省的一张重要国际化教育名片。

先进技术贯穿项目始终

“你看,我们连喷淋喷头都是一条直线,铺墙板的尺寸也都有严格规定。”项目业主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机电系统方面,海口哈罗学校采用基于BIM的管线综合技术,将建筑、结构、机电等专业模型整合,进行管线碰撞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在施工前对设备和管线进行综合布置并调整,为施工“扫清”障碍。 同时通过BIM技术的可视化、参数化、智能化特性,对施工工序过程进行模拟,对各专业进行协调,减少因不同专业沟通不畅而产生的技术错误,从而节约施工成本。 该负责人介绍,项目所有机电系统采用工业化成品支吊架技术,有效化解了管线集中安装与空间紧张的矛盾。复合式管线支吊架系统具有吊杆不重复、与结构连接点少、空间节约、后期管线维护简单、扩容方便、整体质量及观感好等优点。 据了解,海口哈罗学校项目建筑外观均采用无胶缝处理铝板,造型美观大气。综合楼、教学楼、骑楼由约9000多块不同型号及颜色的铝板组成,安装难度较大,为减少交叉作业,采用直臂升降车及剪刀式升降车配合施工作业,提高了施工效率。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