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后,海南多家医院的眼科门诊迎来了“摘镜潮”,其中要报考对视力有要求专业的准大学生成为主力军。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舆情报告>

海南不少准大学生扎堆“摘镜” 专家提醒:术前近视度数要稳定在两年以上


发布日期:2020-08-06 19:43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佳佳     编辑:林靖钧

海口网8月5日消息记者李佳佳 摄影报道高考结束后,海南多家医院的眼科门诊迎来了“摘镜潮”,其中要报考对视力有要求专业的准大学生成为主力军。近日,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专家提醒,近视激光手术并非所有的近视者都能做,术前需经过严格的检查,近视度数要稳定在两年以上。

进行近视激光手术前的检查。李佳佳 摄

不少准大学生通过近视激光手术矫正视力

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眼科门诊看到,不少的准大学生正在等待或进行近视激光手术前的检查。3日一大早,19岁的王咸翔从澄迈县赶来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眼科门诊,进行近视激光手术前的检查。“戴眼镜太难受了,打篮球被球砸到就会坏,跑步也会掉。”王咸翔说,他从初中二年级就开始患上近视,目前近视400多度,父母答应高中毕业后,就带他来做近视矫正。

报考专业的要求、戴眼镜很麻烦……海口网记者询问了几名就诊者做近视激光手术的原因,基本上都是因为报考专业的需求,才来进行近视矫正。王准今天18岁,是一名高考毕业生,准备报考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因为学校对视力有要求,只能来到医院做激光手术。”他说,班上有好几个同学因为报考专业的原因,已经去医院做了手术,成功摘镜。

“暑假、寒假都是做近视手术的高峰期,做近视手术的人数也在逐年递增。”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博士籍雪颖介绍,高中生近视率高达81%,由于警校、军校等对学生视力有严格要求,暑假来医院进行近视眼矫正主体大多是要报考军警院校的考生,其次还有一些是大学生、老师。“上个星期,一天做了近30台手术。”籍雪颖说。随即,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眼科医院了解到,今年高考结束后,该医院已为超400名高考毕业生进行了近视激光手术。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