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公布,海口市海瑞学校入选。23日下午,一节生动的科普课在海口海瑞学校科技馆内进行,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将人工智能汽车模块程序搭建好,并成功发出警报声。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教育新闻速递>

人工智能让教育更生动 海口海瑞学校创“多彩”科普特色课程


发布日期:2020-07-25 11:44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刘伟     编辑:余冰月

海口网7月23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特约记者刘伟 摄影报道)日前,“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公布,海口市海瑞学校入选。23日下午,一节生动的科普课在海口海瑞学校科技馆内进行,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将人工智能汽车模块程序搭建好,并成功发出警报声。据悉,这是该校在推进科普教育中的特色教学,旨在打造科普教育新高地。

编程老师为学生讲解实操知识。李万内 摄

海瑞学校里的科学元素。李万内 摄

当天,记者在海瑞学校随处可见科学装扮元素,如墙上贴着“科学点燃人生 知识成就未来”等标语以及航天、行星等图标。科技馆内,30余名小学生在编程老师的带领下,用编程软件模拟交通路口(十字路口)红绿灯时,人工智能汽车的控制功能。

学生进行人工智能汽车编程实操。李万内摄

“在LED模块中设置颜色为红色。”“在蜂鸣器模块中设置为开,时间为3秒。”四年级的唐世权与三年级学生为一组,两人一边操作,一边指着电脑屏幕探讨。唐世权告诉记者,他对科学有着浓厚的兴趣,从一年级开始接触科普课,学习、参与过人工智能汽车编程操作、机器人、飞机模型搭建等科普活动,“这些活动不仅有趣,也让我更加开拓思维。”唐世权说。  

学生观察“窥视无穷”科普器材。李万内摄

记者注意到,在科技馆内,摆放着各种科普器材。“双脚站在平衡板上,可以训练平衡能力,然后转一下转轮,可以看到圆环形成的水波纹……”海口海瑞学校科普信息组组长王洪坚介绍,作为海口为数不多设有科技馆的学校,每周四下午,学校都会在科技馆举办一场科普活动,并通过举办丰富的科普活动、建立科技志愿服务团队等多举措推进科普教育。

海瑞学校科普活动受学生欢迎。李万内 摄

近年来,在省市区科协的指导下,海瑞学校科普信息团队开创了“多彩”科普特色课程,致力打造海瑞科普教育新高地,先后评为科普中国校园e站服务示范点、中国人工智能特色单位、海南省科普示范校,中国七巧科技示范学校、海南省信息技术示范学校。海口海瑞学校校长张新槐表示,学校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希望通过科普融入教育,启发学生们形成习惯探索和发现的科学思维。

龙华区科协主席陈霞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发挥海口海瑞学校的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在辖区各学校深入挖掘各自特色,加大扶持力度,不断把科学教育工作做实做精做强。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