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海南根据公安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要求,发布省2020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工作有关事项说明。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教育融媒

海口网

海口网

你当前的位置: 权威发布>

海南发布2020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工作有关事项说明


发布日期:2020-07-22 11:00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王思懿

海口网7月21日消息(记者卢海浪)21日,海南根据公安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要求,发布省2020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工作有关事项说明。

资格条件中明确,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具有海南省常住户口并在海南省参加高考,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1998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未婚。

报考新疆警察学院侦查学专业(维语方向)的考生,还应符合下列资格条件(具体报考程序咨询电话为68836050,13637569735):(1)普通高级中学应届毕业生;(2)男性,汉族;(3)思想政治素质好,符合公安机关涉密要害职位录用人民警察政治条件的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团员。 

考生必须参加由省公安厅组织实施的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其中报考新疆警察学院侦查学专业(维语方向)的考生,还须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 

此外,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考察、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体能测评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

其中,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同时,还应符合下列现场体检条件:

体检合格考生方可参加面试。面试主要从报考动机、言语表达、身体协调性等方面,辨识考生是否适合接受公安院校教育和从事公安工作。由面试考官提出问题,考生诚实回答。值得注意的是,面试和体检项目,单项淘汰,其中任何一项不合格,不再进入体能测评环节。

 面试合格考生方可参加体能测评,地点设于海南省人民警察高级培训学校(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海榆大道186号)。具体项目和标准如下:

以上4个项目必须全部进行测评。其中,有3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权威发布 更多>>
舆情报告 更多>>
品牌活动 更多>>
作文园地 更多>>
魅力校园 更多>>